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参加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落实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举措,加快推进建筑与工程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改革工作,学院副院长韩记、院长助理范香于6月4日受邀参加了由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组织召开的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宣讲会。  

   

会议现场  

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是经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主要为会员单位提供建筑类职业资格考试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建设人才的咨询和培训等服务,是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管的唯一一家装配式建筑产业方面的协会。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四川片区2019年度建筑信息模型(BIM)X证书的考评情况,部署建筑信息模型(BIM)、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X证书2020年度的考评计划,部分试点院校交流2019年度X证书培训和考评工作经验,廊坊中科负责人对下一步装配式X证书考评工作进行宣讲以及住建行业领导和专家对四川省BIM应用现状、发展趋势和装配式建筑施工现状、发展趋势做专题报告等。  

   

韩记和范香参会现场  

“1+X”证书制度试点改革,是深化学校学院改革的创新方向,是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的制度设计创新。同时,“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是实现工程建筑类人才培养和职业能力水平双重考评的认证。此次会议加强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紧密结合,让学院领导进一步清晰了解BIM在四川省建设行业的应用现状、模式、价值、发展趋势以及兄弟院校对于“1+X”证书工作的推进情况,为学院开展BIM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设计建设和师资培养建设提供思路指明方向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20年6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