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3    阅读:

为激发全院师生创新创业活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校内外资源优势,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全省和全国赛事,现将院内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建筑与工程学院师生。

二、大赛目的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以大赛为抓手,引导和开展教师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改革和创新;推动科研成果与赛事相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组织我院双创比赛基础上,推荐参加全省决赛。

三、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可以是技术、产品、服务、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可能实现开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鼓励项目特点:1、把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出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2、互联网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的尝试;3、互联网与教育、医疗、健康、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4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

具体要求参照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要求执行。

四、赛程安排

1.宣传和培训(20203月)

本阶段主要进行宣传动员,进行系列培训。

2.报名(即日起-412

本阶段主要进行团队组建,按照大赛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汇总参赛项目信息和申报材料。

3.项目挖掘(413-510

本阶段主要进行项目挖掘、培育和研究,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撰写项目计划书。

4.初赛(511-517

本阶段主要提交作品,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电子版作品发送到大赛指定工作邮箱。

学院组织院级初赛,按要求评选本学院优秀项目参加校级比赛。

5.决赛(518-531

本阶段主要组织项目辅导,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省级赛事。

五、相关说明

1.全院教师、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活动;

2.对于优秀作品,可入选学院重点项目,学院将进行重点支持和资助。

六、其他事宜

1.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org.cn/

2.QQ交流群:1056038205

3.工作邮箱:124410020@qq.com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20320日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