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关于推进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20〕13号)等文件的实施精神,结合职业技能证书对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的重要性,建筑与工程学院非常重视“1+X”试点工作,积极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实训实践建设、双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紧密结合,推进“1”+“X”的有机衔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就业能力。

一、证书介绍

根据教育部职成司已公布 1+X 证书制度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下简称“证书”)92 个中(网址:https://vslc.ncb.edu.cn,以下简称“平台”),我院已成功申报建筑信息模型(BIM)、建筑工程识图、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等三个初、中、高级证书试点院校,以及建筑信息模型(BIM)、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两个考点院校,考试计划具体如下表1。

表1 建工学院2020年下半年组织“1+X”职业技能证书考试计划表

序号

证书名称

证书等级

建议报考专业

考试时间

1

建筑工程识图

初、中、高

工造、建筑学、建筑电气、工管

10月、12月

2

建筑信息模型(BIM)

初、中、高

工造、建筑学、工管

10月、12月

3

装配式构件制作与安装

初、中、高

工造、工管

10月、12月

                            1601273119

图1 建筑信息模型证书示例

二、成立“1+X证书”职业技能证书领导工作组和团队工作组

为推进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旨在构建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特成立“1+X证书”职业技能证书领导工作组和团队工作组。

(一)领导工作组

组长:韩记

成员:范香、刘艳利、李俊鹏、冯杨杰、宋平

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学院“1+X”证书试点、考点的申报,制定各证书实施方案及实施细则,负责考核证书团队工作绩效考核,建立“1+X”证书团队并组织团队参加培训,制定证书考点方案,负责与证书评价组织联系考试相关事宜。   

(二)团队工作组

1.BIM证书团队

组长:冯杨杰

成员:王钰、季璐、张婧鹏、范香

2.建筑工程识图证书团队

组长:范香

成员:刘艳利、陈倩、李俊鹏、王健、粟秦、郑丽红、蒋平

3.装配式建筑证书团队

组长:韩记

成员:宋平、范香、陈静、陈倩

团队职责:负责组织学生培训及考试,积极参与评价组织培训,并将证书与专业结合,实现书证融通.

三、证书报名方式及费用

证书咨询电话:韩老师:13658130553,范老师:13890469921

报名方式:由各证书团队成员自行组织报名,组长汇总后上报学院办公室。

考试地点:待定(目前我校已获批建筑工程识图、建筑信息模型考点院校),具体以通知为准。

考试报名费用:根据教育部关于“1+X”考试收费标准,结合评价组织与考点院校签订的协议,具体费用以最终通知为准。

建筑与工程学院

2020年9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